虚假的幻象·之四:进食【光战X奥尔什方】



*蛮神设定,不喜者慎,因为是蛮神所以是白发

*大概也只是日常,跟流水言情剧,或者说意识流碎碎念(?

*本篇有少许呕吐的场面描写,不适注意



=================================

“那个……很好吃?”

节日的氛围在日出后还久久未曾散去,经历了又一上午几乎可以说是无所事事的海边漫步观赏风景之后,看着身边已经对菜单熟悉到可以直接对厨师说出菜肴名字点单的精灵,红发的光之战士忍不住开了口。

对方点的东西好像没什么特别,除了那份……陷阱草沙拉。

——那是一份新鲜到……还在动的,沙拉。

然而身边的精灵似乎对这东西情有独钟,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三顿饭都点了一份,俨然一副已经是铁杆粉丝的架势。

“口感非常清爽,哦~这种咀嚼的牙齿作响的感觉简直让人欲罢不能,不试试么?挚友?”

“……还是不了。”

看着碗里抽动了几下的叶片,他坚定的摇了摇头。

他不是个介意茹毛饮血的洁癖者,实际上他曾经在很多时候为了求生不得不吃下那些血淋淋的生肉,然而有条件的时候他还是更愿意抛弃掉这野蛮的行为。

这些天他无法不控制自己去暗中观察身边这个白发的精灵,即使他再如何努力的说服自己,心底的最深处还是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警告着他那些可能突然发生的变故。

值得欣慰的是,对方一直没有显现出任何一丝异常,没有展现出任何威胁,就好像他根本……不是那个异常的‘存在’一样。

他并不介意在对方身上花掉自己的积蓄,毕竟他现在除了自己之外一无所有。

不是福尔唐家的次子,更不是巨龙首的指挥官。


——卸下那些责任之后,你可以做你自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他曾经握着他的手这样说。

——我此时最想做的,也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跟你在一起,成为你的光,帮你背负起那些更沉重的责任,让你可以毫无顾虑的前进。

他笑着这样回答的时候,光之战士内心产生了一种独占了这个人的全部的喜悦,因为今后的日子他们再也不会因为各自的职责而不得不分离。

“你应该再多吃些东西,挚友。”

在他还沉浸在回忆里的时候,思路突然被身边的声音打断了,而对方此时正用叉子指着他手里的三明治。

“每一种食物都该尝尝,这样才能有充足的营养。”

“……我不需要再长高了挚友。”

他无奈的笑了笑,再次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

“倒是你……不打算喝一杯?”

他指的是对方面前那杯新鲜的菠萝汁。

曾经数次前往巨龙首的时候,记忆之中对方准备的都是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的炖菜跟汤,大块的烤肉油脂声音还在吱吱作响,而他的挚友总是一副十足的千杯不倒的架势拉着他灌上几口烈酒。

即使在食物如此短缺匮乏的库尔札斯,他每次也会受到那里可以拿得出的最热情的款待。

“这里的温度可不需要来上几口辛辣到会灼烧喉咙的烈酒啊挚友。”

白发的精灵笑着这样回答到,并且对着他举起了装着果汁的杯子。

“新鲜的蔬菜水果在库尔札斯跟伊修加德都是极为珍贵的食物,说句实话,我真是吃够了那些只撒了盐巴的水蜥尾肉了。”

“这句话如果你之前在白云崖哨岗那边喊一嗓子,我保证你的敌人会多一倍。”

“无论什么时候都一定先要让士兵们吃饱饭可是我坚持的理念,挚友。”

“哦,当然,当然。”

光之战士学着对方的语气说了起来。

“‘营养充足,不畏严寒的肉体——真棒!’,对吧?”

两人对视了片刻,随后一起大笑了起来。

在那种天寒地冻的环境下,吃刚采摘的蔬菜水果简直是一种奢求。

……结果就连陷阱草还在颤抖的叶子都吃的津津有味吗……他突然萌生了带对方去挨个地方吃一吃当地美味的冲动。

“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看看?”

结束了午餐后他提出了这样的想法,当然对方很干脆的点头同意了他的意见。

“去个截然不同的地方看看那里的景色吧。”



当他们踩在枯骨营地的地面的时候,时间已经临近傍晚。

这里其实算不上什么观光的好地方,大量的难民让这里经常显露出一副压抑的气息,好在这次来的时候看起来多了几分活力。

随着周围的矿脉被开发,这里一定也会渐渐繁荣起来吧。

在品尝了萨纳兰特有的烤仙人掌叶后,天空已经被星辰拉上了一道瑰丽的幕布,想到了什么的光之战士拉着身边的精灵离开了营地漫步在荒原上。

夜间干燥的沙漠不带一丝云彩,这让繁星更是清晰的触手可及,周围时不时有灵巧的山羊慢悠悠的走过,一路上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的,他们就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真美。”

望向连绵起伏由偏斜属性水晶构筑的山脉,白发的精灵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在夜色下散发着如此夺目的光辉的……真是奇迹!”

“我就猜你大概会喜欢。”

看对方似乎没有被影响而不受控制的吸取水晶力量的动作,光之战士在心底暗暗松了一口气。

“看对面那些壮丽的水晶山脉,挚友,它们在夜色之中的光晕跟你的眼睛一样漂亮。”

他这样说着,伸手轻轻的抚上对方的脸颊。

“……我想大概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眼睛在月色之下会染上一圈金色的光晕,就好像传说种那样有着可以夺走人灵魂一般的……美丽。”

“那些贬低跟中伤的话语在你这里总是会变成称赞啊,挚友。”

光之战士抬手握住了脸颊上的那只手,虔诚的闭上了眼睛。

“……这里是守护着我的部族的神明,太阳神阿泽玛的神祠。”

他握着对方的手稍微用了用力。

“……我希望他也能保佑你。”

然而这句话只换来了对方的沉默,他更用力的回握住了那只手——发冷的指尖感受的到的唯一的温度。

简直就好像是为了打破这份尴尬的气氛那样的,通讯水晶突然响了起来。

“你的朋友?”
“……好吧……我大概需要离开一会,就一会。”

罢工了快一周的光之跑腿,此时是多想把所有的委托都拒绝掉——但是他知道面前这个人不会赞同他这么做的,他也不想让他有无所谓的顾虑。

“或者……你跟我一起去?”

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面前这位曾经的指挥官的实力,这种程度的难题对他来说简直轻而易举,而对方却出乎他意料的摇了摇头,那银色的发丝垂了下去。

“……我做不到,挚友。”

“……怕被别人认出你?”

“……不,我做不到。”

白发的精灵这样说着,有些不甘心的咬了一下嘴角。

“我现在的力量柔弱的简直就像只刚破壳走路都摇摇晃晃的陆行鸟,挚友……这身体还没有适应战斗,我还成不了你的盾,只能成为你的负担。”

“别说蠢话。”

他伸手拽过面前的精灵紧紧的抱住,轻轻的亲吻着他的额头安抚。

“你会变的跟以前一样强大的,挚友,你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嗯。”

回应着这个拥抱,他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相信你总是正确的。”




从那里骑着陆行鸟奔跑到可以看到营地内那块巨大的以太水晶并不需要太久的时间,简单叮嘱了几句后他恋恋不舍的离开对方去履行他跑腿的责任,拉起兜帽回到旅馆的精灵在关上客房门的时候靠着房门滑坐到了地上。

过度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让他的双腿发软到甚至支撑不起身体的重量,他为了平复突然加剧的喘息而不得不弓起背让自己感到好过一些。

哈罗妮在上,那壮丽的风景在他的眼里跟快饿死的人看到了食物堆砌的山脉简直没有什么区别。

涣散的视线漫无目的的扫过漆黑的室内,最后定格在床头鱼缸之中那条观赏鱼身上。

生物的以太。

对这具身躯来说,没有什么比抽取以太或者吸收水晶的能量的滋味来的更为舒畅,没有什么声音比信徒的高呼更为悦耳。

“……呜”

喉头一阵痉挛让白发的精灵反射性的捂住了嘴快步爬起来冲进了洗手间,几乎可以说是毫无形象的对着便器呕吐了起来。

还残留着体温的物质被体液包裹着,不断的从原本应该是消化它们的器官之中逆涌而出,过于急促的甚至阻塞了呼吸。

那些被咀嚼过的食物呈现一种犹如被焚烧过一样的灰色,就好像是一团团湿润的焦炭,酸涩而浓郁的苦味在口腔之中不断的开始蔓延。

那是被吸收了所剩不多的残余以太后,生物尸骸最后的样子。

普通的‘进食’根本满足不了的‘食欲’几乎无时不在折磨着他的神经,无论是辛辣还是甘甜的调料在嘴里都跟咀嚼蜡块一般毫无味道。

越是被精心烹饪的食物,里面含有的以太就越发少的可怜。

——然而他依然要告诉自己,吃下去。

像个真正的精灵一样吃了它们。


……就像……名为奥尔什方的精灵曾经再自然不过的做的进食那样。







当光之战士疲惫的身影出现在客房门口的时候,得到的是早已经恢复了常态的精灵一个热情的拥抱。

“欢迎回来,挚友。”

得到对方用力抱紧的回应后,他对着对方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笑颜。


【TBC】



=============================

讲真我经常把游戏里的互动插进文里是因为梗太棒啊hhhhhhh

……还有这样比较不容易跑偏性格,嗯,写别人的角色我还是怂怂的(x

这次加了些自己的理解,希望没跑偏。

……写完了后我觉得好饿,我决定去找点东西吃,T为什么啃的都是各种面包,我觉得那些法D的甜食好好吃啊!(……

最后,嗯(。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出古神殿的家养冬贝利 | Powered by LOFTER